2022年教务继教联合工会“看上海”活动-嘉定红色二日游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关心关爱广大教职工,激励全校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继教联合工会与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于2022114-5日共同组织开展组织教工“看上海”活动。

首先,参观了市级爱教基地上海汽车博物馆,在中国汽车工业展厅,让大家了解到中国汽车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的前进历程。几十年来,中国人梦寐以求发展民族汽车工业。经过一代又一代人不懈的努力,初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汽车工业体系,奠定了产业发展基础。民族汽车工业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程,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我们已经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接下来,又前往了上海市四大历史名镇之一的南翔镇,历史上曾有“小小南翔赛苏城”之美誉,其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镇区现有国内鲜见的五代砖塔及至今仍为南翔名胜的古猗园,也有陈君起纪念馆,陈君起受革命思想的影响加入了共产党,成为嘉定的第一位共产党员。让老师们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上海城市的变迁。

此次看上海活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增加了老师之间的交流机会,增进了彼此的情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气氛,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提升了部门工会的凝聚力。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今后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爱岗敬业、踔厉奋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