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提示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将于1210日举行。为确保各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特对考前相关要求作以下提示,请考生们重视并认真做好准备,以免影响考试:

一、准考证打印

121日起,考生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下载、打印准考证。

在主页左侧栏目中找到“快速打印准考证”,点击进入后,输入身份证号、姓名即可打印。

二、随申码申请

根据防疫要求,每位考生进入校园需查验随申码,请所有考生尽快申请随申码(未在沪也可申请随申码)。随申码可在微信、支付宝、随申办市民云等APP上申请。

三、考试必带用品

1.考试证件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必须携带三证才能参加考试:

1)有效身份证件(含居民身份证、军人或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护照)。

2)学生证。

3)纸质版准考证。

准考证必须是打印出来的纸质版准考证,电子版准考证或准考证照片无效。请证件不齐全的考生提前准备,做好补办工作,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四、六级考试的相关规定,考试时以上列举三证必须齐备,缺一不可,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从考前第14天(即1126日)开始,所有考生下载打印《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1)并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在承诺书上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的记录。

3.考试用具

允许带入考场的文具用品包含: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高考指定用英语听力收音机(配有耳机)、收音机备用电池、手表、口罩。考试前考生需检查收音机的收音质量和电池电量状况,以免影响本人听力考试。

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纸张以及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录放音机(如MP3等)、电子记事本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以作弊论处。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不得使用修正液(带)。

四、防疫提示

1.1126日前,考生须完成本人“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申请和注册,同时打印《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见附件),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相关信息和健康数据并签字确认,考生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2.1126日起,考生须密切关注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至医院就诊。

3.考生考前14天起非必要不离沪,考前7天须在沪。备考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若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被疾控部门通知要求处于闭环管理、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管理等不具备考试条件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考生须在考前3天完成本市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33检”),相邻2次核酸采样时间间隔不得少于24小时。考试当天入场(进校)前需自行完成1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如有异常,要及时向学校或疾控部门报告。

5.考试当日,考生必须按照准考证或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6.考生须体温正常(低于37.3℃),持当日更新的本人“随申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满足“33检”要求),经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点。

7.考生入场必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随申码”绿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满足“33检”要求),并接受身体健康监测。在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填写完整的《承诺书》、纸质版准考证、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应在入场时交予监考员。

8.入场时若两次测量体温≥37.3℃,或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呕吐、腹泻等异常状况,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评估通过后,可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9.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呕吐、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10.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11.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五、考试入场时间

考试当日,请考生务必提前到校,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学校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请尽量于上午745分前到达学校,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请尽量于下午145分前到达学校。

请各位考生认真备考,预祝取得好成绩!


上海市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


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