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339

7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在唐红梅副校长的带领下,我校教务处以及部分参赛项目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本届大赛中,我校共有15个项目参加,较去年增长了150%。其中,高教主赛道13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经学校广泛发动,我校的报名项目数达1491项,报名项目数达到了我校有史以来参加此赛事的最大值,在数量上超过了上海市所有的参赛高校,位列上海市高校第一。最终,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银奖2项、铜奖9项、优胜奖4项,成绩在上海市应用技术型高校中排行第二,在上海市高校中排行第十二。

据悉,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市60余所高校,2万余个项目,8万余人次参与。经各校校内初选,295个项目约1500位学生参加了77日进行的市级复赛。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层次和形式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大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人才,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校自去年底就启动了“项目鱼塘”计划,并将“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提升大赛质量水平”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列入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今年,学校立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98项,推荐市级大创项目33项,国家级11项。同时,立项学科竞赛30项,体育类专业比赛项目16项。学校有序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沪健医教务〔201715号),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学校还持续立项支持5HHE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建设,支持工作室通过产教融合,引企入教,融课程、项目、竞赛、科学素养训练为一体,以医工结合为核心,以创新创业为载体,以健康教育与人文素养培育为支撑,面向全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育具有健康基因与人文情怀的新医科和新工科人才。

吴岩司长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期大学素质教育的新突破,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的新平台,是为世界高等教育改革贡献的新经验。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正在领跑世界,实现从就业从业教育到创新创业教育的战略转型。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则是一堂“创新大课”,在这堂大课中,学校将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途径,扩大范围,在项目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推动立德树人取得实质性成效。(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