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榜样 立志岗位建功——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30

          

为在部门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着力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求严求实、敢于担当优良工作作风。教务处(含教师发展中心)于117日开展了《学习先进榜样,立志岗位建功》活动,这也是部门创建上海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特邀获得中共上海教卫系统十佳好人好事的傅向东和获得“上海工人先锋号”的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两位嘉宾传经送宝。

傅向东老师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从志愿服务的初衷、志愿服务的坚守、志愿服务的传承,生动地向与会教师诠释了何为“奉献”,如何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的进步中。傅老师感慨个人的荣誉离不开学校这个强大团队的支撑,自己也将身体力行,带动一批批学生志愿者加入这个队伍中,并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蔡巧玲作为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她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理念,衍生出“十年乡医的坚守”、“为民服务的融入”、“敢为人先的创新”。在她的带领下临床医学院先后获得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出品,上海电视台拍摄的的2019年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育德医,守健康”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多次播放。

不同的岗位,却折射出同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听完两位老师的报告,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在交流发展中他们说:“如果说傅老师是一位对工作执着坚持,甘于奉献的耕耘者,那蔡院长则是一位敢于创新,勇往直前的开拓者,正是坚持和创新这两种精神的结合,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学工作者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只要勇于迈出一小步,你就会发现生活会有很大的变化,也许自己的一小步,就能形成带动周围的力量,积攒为社会的一大步”。傅老师通过自己以身作则,带动了学校的老师、学生都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事业中去,由点及面,提升志愿者工作的广度。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和奋斗在学校一线的教学管理人员,我们应该学习两位榜样老师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坚持,增强毅力,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筑牢基石

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每一教师更加坚定了前行的方向,鼓足了前进的志气,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奋斗者。(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