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健康互动中心 践行服务师生宗旨——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45


1115日,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梅的带领下,以新生为服务对象,以健康互动实践中心为服务基地,开展了一次党员志愿者讲解公益服务活动。

为提升服务的实效,党支部在活动前对志愿服务人员的九个岗位点和讲解词作了缜密安排,上岗前还请健康互动实践中心老师对志愿服务人员统一进行培训。前来参加活动的新生通过党员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健康互动实践中心占地3000平方米涵盖院前急救、急症手术、全科医学、康复医学、护理保健等5大教学模块,从而对学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公益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主动服务学生的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为新生介绍健康互动教学中心,虽然服务的时间不长,但是却从中体会到了做一名志愿者奉献的喜悦。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中,对待每一份工作都要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热情、主动、耐心、周到地服务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他们提供便利。此次活动不仅自己加深了对健康互动实践中心的了解,也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后将更多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和师生做贡献”。“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通过介绍日常手术的VR技术,让学生有效地进行场景式的学习,而且可以无限次重复观看。在服务同学时,我看到了平时在工作中看不到的渴望的眼神,这让我懂得,服务于人,也是悦己。也让我意识到,一个人在做公益活动时,内心是无比快乐的,精神是无比富足的,眼神更是无比的阳光。今后我们也会力所能及地将所学的知识服务于学生”。

 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始终把服务师生放在重要位置,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强宗旨观念和群众观念,真正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抓细、抓实,开展党员对接学院工作,听取并解决或者反馈学院教师或学生提出的相关教学问题,把服务师生工作落到实处,此项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学院师生的认可。(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