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178

我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中获二等奖



522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高职组)于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健康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的陈固文、董文吉和周振旭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该赛项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国家教育部、工信部等37个部委联合主办,是全国职业教育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以“移动互联”为主题,竞赛项目包括系统文档设计、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及创意设计4个模块。

参加本届“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的代表队共计95支,约500余人,各代表队均经过了全国各省市分赛区的层层选拔而出,参赛规模空前,强手如林。我校软件技术专业学生董文吉、周振旭和网络技术专业学生陈固文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发挥出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得团体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学院高度重视赛项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在孙丽萍副院长的领导下,刘巧红、邵泽国2位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全程训练和指导。学校教务处领导多次亲临指导工作,并派员参与赛事的相关工作。从3月中旬接到市赛通知开始,组织学生进行强化训练,3月底顺利通过市赛取得国赛资格后,团队师生众志成城,放弃了休息时间,反复训练,积极迎战国赛。近3个月的备战,全体师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点多等重重困难,终获佳绩。

此次比赛荣获的成绩是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成果,同时也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专业特色。学院会再接再厉,赛出更好的成绩。(健康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