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道裂痕,也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61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每一个人的生活节奏。疫情初起时,教务处的很多老师都还处于寒假的假期中,但确都因此而牵动了思考和关注,就像严圣吉老师说的:当一批批踊跃的“逆行者”已远赴武汉,带着勇担使命,坚守初心的决心,第一时间投入了一线“战场”,我敬佩他们的勇敢,担忧他们的安危,同时也在想着,自己能做些什么呢......,若有战,召必回!

当得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学校开学返校可能要延期的那一刻,被大家亲切的称为严姑娘的她,就毫不犹豫地投入到一场特殊的抗“疫”工作中。这么大面积的在线教学工作对教师、对学生都是挑战,对教学管理人员来说,是挑战也更是一份担当、一份勇敢。从1月底至今,严姑娘和同事们几乎每日无休,快速的学习、全面对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摸底统计,一次比一次更精准的定位,十几次的修订后,她和同事一起,终于完成了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生补考重修预案、返校后跨校区上课解决方案以及毕业生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预案,为学校在线教学顺利开课提供了保障。

在线教学的部署和实施中,新的任务又接踵而至,在教师进行课程建设以及教学运行测试期间,各种问题和困难不期而至,为保证正式开课后教学秩序的稳定,她不断地接受到各类新任务:如何设计运行测试期间的问卷调查?如何实时采集到在线教学中的数据?如何及时了解并尽快反馈或解决师生在线教学中的问题......前后忙碌了三周后,当看到开课首周采集的日日报数据显示教学运行稳定时,严姑娘才有机会感受她的欣慰!

学生的学习是最重要的,但疫情让师生相隔千里,信息不够畅通,问题有时也不能得到及时解决,教务处开始筹备开通在线咨询和在线学籍业务办理,她义无反顾地加班加点地开始准备各类教学运行相关的知识库收集。如今,校园百事通-教学管理智能问答和学籍异动一网通办功能陆续上线,为学生答疑解惑和在线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畅通的信息渠道。

严姑娘说:“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我虽不是医生,不能上前线,但我选择成为我自己,执守简朴的作风,力戒浮躁的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想就是一名普通党员为疫情抗击站出力的最好努力!疫情是道裂痕,也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但愿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将团结、坚韧、英勇的一面透过这道裂痕洒向现实。”(教务处)

  

<!--[if !vml]-->说明:07b3975b-6eae-4f68-ae36-38eb00f3cc21<!--[endif]-->

<!--[if !vml]-->说明:0d329f47e08358a0ebc56c5c01f276a<!--[endif]--><!--[if !vml]-->说明:微信图片_20200315115522<!--[end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