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学校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282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学校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为使我校附属医院建设和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根据《普通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暂行规定》(教高[1992]2号)等文件的精神,按照《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评审办法(试行)》的要求正式启动附属医院校级评审工作。

86日,由唐红梅副校长带队、上海交大医学院吴仁友教授等5位评审专家,教务处、校办等一行10人组成评审团赴奉贤区中心医院进行附属医院实地考察和评审。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傅建勤处长、奉贤区倪闽景副区长、区卫计委宋志红主任等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冒着酷暑,莅临指导。

评审团在听取了奉贤区中心医院程英升院长所作的教学工作汇报后,兵分三路通过“听、看、查、考、评”五个环节对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三大模块进行实地考察。经过认真评审,专家们对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已有的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对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傅建勤处长强调医院要紧紧抓住附属医院建设契机,提升教学内涵,希望医学院加快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和管理,不断探索“大学-医院-政府”医教合力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培养更多应用技术型医学人才为健康医疗事业和区域经济服务。随后唐红梅副校长代表院校双方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发言。她指出,双方将进一步合力探索以“校院合作、人才共育”为宗旨,有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特色的管理模式;将全面依托“区政府-学校-医院”三方合作优势,高效落实政策、资金、教学、管理、人才、学科发展等工作;立足教学管理,深化“医、教、研”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为上海的健康事业培养更多应用技术型人才,让学生真正受益。倪副区长和宋主任当场表示坚决为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及后续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评审团还将于8102024日对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周浦医院和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进行评审。整个评审工作完成后,学校将统一向医院进行书面发馈。(教务处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