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银牌、铜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236

我校学生喜获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药传统技能赛项银牌、铜牌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高职组)于519日至22日在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我校首次参加高职组的比赛,遴选出的14中药班董玮敏和陆芸两位同学经过四天激烈角逐,终于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胜出,董玮敏同学以平均90分的好成绩,喜获银牌,陆芸同学获铜牌。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101名选手参赛,竞争激烈。比赛项目包括中药性状鉴别、中药真伪鉴别、中药调剂(含审方)和中药炮制四项。我校王雅君和孙运刚两位老师作为教练队成员全程参加指导。经过近3个月的备赛,全体师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药材数量多难采购等重重困难,终获佳绩。学校教务处实践科对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洪寅峰副处长带队督战。

此次参赛,使我校师生结识了更多中药行业顶尖技能专家,更多掌握了中药学专业核心技术,为新开设的中药学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