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一周年】职业体验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274

【学校成立一周年】职业体验日活动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宣传和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振奋精神,增强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的共识,作为学校品牌项目之一,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职业体验日活动于416日、17日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50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来校体验,为即将到来的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此次职业体验日活动属于学校校庆系列纪念活动的“秀健康”模块,也是2016年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的一个品牌项目。活动以“放飞职业梦想,起航精彩人生”为主题,由“护士的风采——培养白衣天使的摇篮”、“做颗完美假牙——制作牙列石膏模型和参观假牙加工厂”、“血液密码——显微镜下的大千世界”和“小小药剂师——护手霜的制作流程”等四个部分组成。

活动前期,学校充分发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热情和力量,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学校百度贴吧、周浦发布、个人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手段进行了广泛宣传,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当天,学校根据体验者年龄特点专门成立了“大手牵小手”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细致耐心地带领观摩和体验的中小学生及家长,感受了一场奇妙的职业启蒙之旅,仿佛遇见了未来的自己。“护士的风采”项目通过急救场景演示,生命体征检测体验互动,护理实践教学课程录像演示,实训中心文化建设展示等,让中小学生领会到了护理事业的神圣;“做颗完美假牙”项目使中小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把制作假牙的乐趣;“血液密码”则通过显微镜下的大千世界,让中小学生在了解医学检验技术的神奇之处,认识到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小小药剂师”项目则带领中小学生卷起衣袖,自己动手DIY制作护手霜,培养了他们的实验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对药学的求知欲。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学校简介,许多家长详细询问了如何报考上海健康医学院,对简介中的各专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体验结束后,许多中小学生纷纷留言,有的写道:“此次活动让我坚定了学医的决心,也领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让我十分钦佩”;有的写道:“感谢学校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还有的写道:“我对这所学校越来越憧憬,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好好努力”。

前来参加职业体验的学生们拿着荣誉证书开开心心回家了,心中那颗放飞职业梦想的种子也开始慢慢萌芽……(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