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362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723日至25日,我校徐汇校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单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徐汇校区曹艳杰老师为指导老师,许萍老师为领队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行指委医技类专委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分委会主办,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大赛分为理论比赛和实践技能操作,在实践技能操作时,每队随机抽取包括脑卒中、脑损伤、脊髓损伤、颈椎病、腰痛、骨关节病损中的一个案例进行问诊、评定、治疗,随时接受评委的提问,拓宽了技能操作赛项的考察范围。采用标准化病人,增加了考核难度。经过短短一个月的备战,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感谢康复专业的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注重临床思维的应用,不断加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完善教学与临床的无缝对接,为培养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竞争能力和适应能力提供更好的平台。(徐汇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