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首批2016级5名学生被比利时列日大学录取为硕士二年级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859

近日,经过重重选拔和综合考评,我院“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首批20165名同学被比利时列日大学录取为硕士二年级,这标志着该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成为学校最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化探索成果之一,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一张靓丽名片。

2018年,共有10名学生进入硕士一年级阶段,在中比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了科研课题研究与实验室实习报告。2020年,经过综合考评,来自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顾诗阳、孙育雷、张忻雯、金诗慧、余承超5名同学顺利被比利时列日大学录取为硕士二年级。本次被录取的5名同学,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劲头,在兼顾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还进行语言学习和科研探索,比利时列日大学一纸录取通知书就是对他们四年来坚持不懈最好的回报。目前,这5名学生已向列日大学成功提交材料并完成注册。

201610月,我院正式启动“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有80余名学生参与到项目。按照培养方案,参与项目学生在完成我院临床医学5年制本科专业规定课程的前提下,还需完成项目培养方案内法语课程、专业课程与实验课题研究。四年期间,2016级项目学生共举办中比周七次,聘请比利时列日大学教授Pascal Gustin等知名教授到校授课。2017--2019年,为了提升学生语言水平、拓宽国际视野,分别组织2016级项目学生前往法国、比利时鲁汶大学语言中心进行法语语言强化学习,并安排进入列日大学医学中心及列日医学诊所进行临床见习。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积极引进欧洲优质资源,以培养热爱医学事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应用型医学人才,后续,我们将就继续深化项目内涵,加强学分互认,让欧洲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


“中比医学科学硕士项目”学生在比利时游学

比利时列日大学教授到校为该项目学生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