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疗器械学院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01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天朗气清,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迎来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召开。医疗器械学院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和家中,通过各种设备认真观看,积极讨论,分享感受。

师生纷纷表示,这次两会的召开适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政府工作报告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等)、稳(“六稳”、稳健的货币政策、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等)、清(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清理废除与企业性质挂钩的不合理规定等)、减(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减免国有房产租金等)、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守(守住“六保”底线、守护人民健康等)、延(对困难企业货款协商延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延缓等)、尽(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等)各方面的举措践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决心。

原亮老师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然而,我国经济突然遭遇新冠肺炎“黑天鹅”,让本来就处于下行压力中的经济增长再次遭受巨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弘扬“蒙古马精神”、参加政协联组会时提出“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八字期许以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等诸多务实举措,这为我们提供了工作动力和指明了努力方向。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相信我们必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以一鼓作气、势如破竹的姿态,奋勇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王海峰老师表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作为共产党员,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和感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会聚焦国计民生和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国际形势,支部党员教师将不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落实疫情期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更加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商怀超老师认为,与以往相比,本次全体会议有三大不同:一是历经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感染人数最多、传播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在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二是这是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之后,首次召开的政协全体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成效的直接检验;三是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围绕重大疫情防控与国家治理、脱贫攻坚、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增共识、建真言、谋良策,意义格外重大。每年的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不仅是我国政治上的盛会,也是我国加快发展、关注民生、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我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选老师提到,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此外,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这此方针政策,是党和政府针对当前形势作出的应对,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参考,体现了我国的大国责任和担当。

任和老师谈到,我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开幕式,感到心潮澎湃,深受感动,也非常振奋。要紧扣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履职尽责,在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方面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深刻、务实地回顾了一年多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全民抗疫以来收获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对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体的部署。报告既直面挑战,又传递信心,平实的语言中显现出我们党强烈的担当意识,振奋人心,温暖民心,提振信心。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从报告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强大动力,将为党育人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

学生预备党员田芳如提到,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更是作为一名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预备党员,我一直关注着有关两会的报道。虽然今年的“两会”受疫情原因推迟了三个月,但其受关注的情况却越加增多。我通过学习强国APP的“两会”通道每天更新的新闻报导,密切地关注着“两会”期间国家领导人的发言和行为,想努力让自己的思想觉悟在“两会”期间再次有所提升,通过和周围伙伴的交流使自己在“两会”之外也不断升华,争做有思想,有精神的新时代后备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陈钰婷讲到,2020上半年,我们面对着诸多困难与挑战,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巨大考验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取得了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果。在当前背景下召开两会,可以看出我国已取得疫情防控的进一步胜利。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两会的召开,同时也开辟了新征程,为中国接下来的发展制定了蓝图,我国依旧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中国的未来是充满无限希望的未来,能够续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学生党员许蕾讲到,今年的两会格外的与众不同,在疫情之下,全世界都笼罩在疫情的恐惧中,我国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开启两会这大规模、多人数的会议,充分证明了我国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此次疫情充分体现出我们党的优势所在,我们国家之所以能第一时间控制住疫情,就是因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赢得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而人民代表大会就是我们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制度保证。此次“两会”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全面的开展了讨论,其中包括“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这是我们今年能全面进入小康的基础;“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切实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决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这是我们改革发展的基本保证。方方面面都是关乎百姓生活的利益,真正体现出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医疗器械学院老师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人类健康为己任,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加快打造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力争在“全民健康”新实践中再立新功。

文字:原亮

审核:李晓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