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贯彻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14

恰逢上海健康医学院建校五周年之际,康复学院全面贯彻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主旨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要求,2020年5月21日积极组织康复学院全体教工进行了实施方案的细化讨论。

首先,郭琪院长在会议上强调了2020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要求充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康复学院的专业特色为依托,在本科教学工作的评估指标解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开展教育思想的讨论,以期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育人目标。

其次,王涌书记结合学生工作,提出组织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征集活动的计划,将师生共同促发展落实到实处。稍后,三个教研室主任依据各自的教研室特点,将实施方案进行了细化。金凤老师代表康复物理治疗教研室从“专业建设、课程教学”三方面对标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试点本科项目验收为标准,提出一系列实施方案。王丽岩老师代表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从“质量控制、教师培养”两方面,以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为目的,提出建设性建议。朱明老师代表康复工程专业以“医工结合、实践教学”为重点,结合康复工程本科专业申请为目标,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实施方案,以期提升专业水平。

康复学院各专业老师结合授课课程,对教学大纲、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教育思想的反思,通过热烈的讨论,对本年度的思想教育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深入解读,将讨论思想落实到实处,结合各自课程,进行教学的深入思考。管理部门配合制定相应的信息通报、资料归档的行政工作,全面踏实地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细则,为本年度的工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