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转)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98

为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学校于20205月启动了“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并于25日下午在南苑4号楼310会议室举行汇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建新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教授、上海电机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教授三位校外专家,教务处处长王莉、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小萍、党总支书记刘红、教务处挂职副处长焦建利、学院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医学影像学院对照项目建设方案组织开展了项目自查工作,并形成了内容详实的中期检查报告。在推进会上徐小萍院长围绕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中的本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机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经费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成果进行了总结与交流。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对项目开展了全面的检查。会上,专家组对该项目的建设情况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专家指出,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要充分发挥引领辐射效应,服务人才培养,辐射行业和同类院校,要以项目建设预期目标为基准,强化建设任务的过程管理,关注目标的实现与目标的达成趋势;要以建设节点及数据为依据,以改革成效或典型案例为佐证,形成标志性、引领性的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措施和路径,切实体现项目建设的有效性。专家还提出一流本科引领计划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要对标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在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还要做到建设成果有特色,有亮点,在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有所突破,可以为未来的“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做好准备。在会上专家还对该项目2020年建设内容进行了评审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为了迎接上海市对该项目的中期检查,更是为了总结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近两年人才培养的建设成果,对标更高要求,厘清现实,找准差距,为后续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的建设目标,同时将更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奠定基础。(教务处、医学影像学院)

原文链接:https://www.sumhs.edu.cn/74/91/c6718a22644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