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四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358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四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忻平教授作的“认真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报告。

忻平教授从“四史”学习教育背景和重要意义、“四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启示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引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开始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深切感受了历史上一批优秀的党员胸怀大局、不畏牺牲的家国情怀和感人事迹。忻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辅导课。

听完报告后,党员们围绕如何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中等展开讨论。张静君老师表示,听完忻平教授的专题辅导,收获良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作为一名马院的教师,我们更要学好四史,才能讲好思政课。李留义老师表示,忻平教授在“四史”讲座中,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以宏观的架构和细腻的视角,把党的革命历程与丰功伟绩结合起来,把理论阐释与历史叙事有机统一,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我们深刻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与伟大,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者,应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肩上的那份使命与担当。王亚娟老师认为,忻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当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知史学史,以史明志,将学习“四史”与教育教学改革密切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江先峰老师表示,“四史”教育是新时代党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筑牢广大党员信仰的伟大创举,今天通过学习忻教授的报告,认识了学习的意义、主要内容、内在逻辑,后面我要将所学所得所悟融入教学之中,助力大学生“四个自信”培育。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清分享了自己对“四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她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结合,与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学习“四史”,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乘势而上书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徐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