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医疗器械学院举行“2019-2020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十一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95

2020528日,医疗器械学院在新南苑18号楼506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欣及学院老中青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主要就当前在线教学相关备课、授课、课程考核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张欣首先发言:新冠疫情当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与使命所系,全新的在线授课形式对所有一线教师而言都是一项挑战。医疗器械学院本学期共开设课程120门,全部实现了在线教学,各位教师在课程录播,平台建设,答疑辅导等各个方面摸索前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学院教学督导陈正龙副教授分享了网络平台授课中需要注意的几点,一是资料的完整完整性,保障学生有丰富的学习资源;二是要注意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尤其是讨论区话题,不能有问无答,对学生的回复教师需要及时点评;三是要注意课堂时长与任务点的结合,保障学生每次课程都有明确的任务。

丁皓教授就课程平台的使用、录播课程、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把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他教师也都积极踊跃发言,就网络授课工作量、平台细节功能、线上考试的题型设置与比例分配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各位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将努力过好线上教学关,后续也将在日常教学中结合线上线下教学方法,取长补短,拓宽思路,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张欣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给予肯定,特殊时期教学科研形式与传统有着本质的区别,对教师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教师个人与学院要在特殊时期灵活应对。学院平台也在发展中不断完善,希望各位教师能在未来学院及学校发展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字:杨丽英

图片:杨丽英

审核: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