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顺利完成疫情期间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235

    5月21日,本科药学专业第二批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顺利进行,陆雯婷等61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至此,2020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全部完成

在线答辩当天,参与答辩的师生准时通过网络进入会议。本次在线答辩分6组进行,在线答辩程序与线下答辩相同,答辩秘书首先宣布答辩委员名单,明确答辩纪律和答辩程序,答辩过程全程录像。

答辩以PPT在线汇报形式进行,同学们精心准备,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实验方法与手段、实验结果与结论、讨论与展望等方面向答辩评委进行了详细汇报,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随后,答辩评委针对毕业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基础理论和论文研究问题的掌握程度,并及时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论文中存在的格式、语言等问题等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学生们的归纳总结能力、汇报交流能力、提问应答能力及论文水平总体获得了答辩评委的认可,答辩评委的提问和点评也让参加答辩会的同学受益匪浅,整个答辩过程规范、有序、严谨。

2016级药学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是对首届药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综合检查。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校外教学专家、行业专家参与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并根据学生选题方向,设置了毕业论文答辩小组,邀请校内外教学专家、学术骨干及“药学服务教学联盟”单位药剂科主任等行业专家组成答辩评委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这场在线答辩会有其特殊意义。受疫情影响,部分同学的论文实习工作无法开展,但带教导师们以高度的责任心继续开展远程指导,使参加第二批答辩的同学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了论文撰写、修改、评阅、查重等工作。同时,专业负责人精组织,认真设计远程答辩的每环节,确保在线答辩顺利实施答辩前夕,徐一新院长召开毕业论文答辩秘书工作会议,部署在线答辩准备工作,并在答辩前与师生进行交流,检查每个细节。徐院长表示,学院做出在线答辩的安排,主要是基于三个负责,第一是对学术高度负责,保障毕业论文水平;第二是对学生高度负责,减少疫情对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学业和毕业的影响;第三是对学校高度负责,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师生和学校安全。(药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