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参观《“致敬!逆行者”上海职工抗击疫情主题图片展》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91

    为贯彻落实《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真正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619日下午,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所属部门教职工前往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致敬!逆行者”上海职工抗击疫情主题图片展。

    为众人抱薪者,当为人民所铭记。展厅内300多幅照片、80个感人故事,通过“共克时艰,人民战争”“逆行冲锋,义无反顾”“戮力同心,共抗疫情”“暖心接力,一路同行”四大篇章展示出来,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描绘了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汇聚成一道道战“疫”的坚强防线,展示了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展现了沪上逆行者驰援荆楚、守护申城,以血肉筑长城,以大爱定民心的不屈斗志与昂扬精神。现场参观的老师们说:“每一张图片,都让我热泪盈眶,每一张图片,都让我深感敬畏,每一张图片,更让我倍感感激与敬重”。而这里面也不乏上海健康医学院的校友,他们是大爱无疆的天使,他们是一往无前的勇士,他们是不辱使命的战士,他们是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和学习的楷模。

    全体驻足参观的教师们被这300多幅逆行者照片深深的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诠释奉献可贵,彰显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继续奋力谱写教育教学改革新篇章。(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