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心指引实践之路,信念之力践行无悔初心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26


 ——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收看630日晚间《新闻联播》总结

63019:00,教务继教联合直属所属四个部门的全体教师相约准时收看了晚间《新闻联播》。四个部门、36名教职工(书记现场观看)、参与率100%

在这次新闻联播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这一内容,支部党员展开了热议,支部书记王莉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回信中,特别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青年党员结合四史的学习,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赋予新使命新内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都是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使命使然。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我们更要注重立德树人,自身要注重学习,持续学习,坚定信念,心有所信,培养好合格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信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党员们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工作,对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明确指导,特别强调要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建立科学、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才培养,在百忙之中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对高校育人、时代育人、历史育人提出殷切希望。处在时代洪流中,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将点滴雨水汇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洪流中。”

由近及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内外、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工作对象和工作条件的深刻变化,知识更新周期的大大缩短,对我们的本领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作为教学管理者我们要对“本领恐慌”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自加压力,要有危机感,对加快知识更新、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以适应形势需要,跟上工作节拍,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性,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掌握新理论、新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分析,指导实践,在解决一个一个问题的同时,不断总结规律、延展思维,提升能力水平,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的状况。同时党员们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