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71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72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下属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会上,党员围绕《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一书的观后感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为何入党这个问题,每个人在入党前其实都进行过思考,本书所展现的正是在不同年代的人们讲述“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这一严肃而又充满理想的问题。有党员表示在党的历史上有众多为理想为信仰而奋斗的仁人志士,尽管时代在变,但是对共产党人的要求却始终如一。有党员谈到看过书中的故事,能让我们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起到积极作用。本书的40个人物都在入党这条路上经历了重重磨难,有的人终其一生都没能如愿入党,有的人则因为自己的身份直到晚年才成功入党,支撑他们始终坚持的就是不变的信仰。有党员指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需要终其一生去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最大优势就是保持了崇高的信仰,所以才能生生不息。在新时代,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当向前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本次活动,全院党员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四史”,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