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上海电气康达集团交流研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13

72日,医学影像学院徐小萍院长一行到上海电气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洽谈交流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受到上海电气康达副总裁冯大立、研发副总陈驾凌、售后服务部经理崔利、客户服务部经理陈维国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学院姚旭峰副院长、肖寒副院长、乔惠敏副书记及孙九爱、程敬海两位教研室主任一同前往。

冯大立副总裁首先介绍了企业现状、产品特点、用人需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企业现为上海电气集团控股公司,是一家集贸、工、技于一体的,业务覆盖医学影像设备、口腔医疗设备、肿瘤诊断与治疗设备、医疗机器人领域,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大型平台型企业集团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国际医学园。电气康达在国内外拥有二十余家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参股公司。电气康达在宁波设有全资子公司——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并建有占地面积319亩、总投资25亿元的宁波梅山健康产业园,产业园是中国最大的单体医疗器械“智造”工厂,也是电气康达开展国际合作的基础平台。集团在快速发展期,急需各类人才,特别是在新技术研发领域,也很需要产学研合作,希望学校的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合作开展研究。同时,公司也会马上梳理一些售后和客服岗位的人才需求,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

徐小萍院长首先感谢公司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布局、科研重点、招生和毕业生情况。徐院长指出医学影像学院秉承我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智能影像工程”新专业的申报,紧跟行业发展,布局智能影像人才培养,为校企之间产学研用合作提供人才储备和专业支撑。徐院长对公司一如既往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高质量合作的希望。

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达成高度共识,并初步商定未来将在超导磁共振、放射治疗及核医学成像等领域的产品研发、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合作。希望校企合作助力双方的事业发展,结出丰硕果实。(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