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954

医学技术学院始终秉承“学生技能训练与人文素养协同发展、教师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相互促进”的发展思路,稳定专业发展规模,凸显专业特色优势,致力于高素质医学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学院目前拥有高职医学检验技术(含病理技术)、医学营养、食品监督与管理、口腔医学技术、眼视光技术、医学生物技术6个专业,其中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3;上海唯一布点设置培养相关医学类技术人才特色专业2;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重点专业建设工程(085工程)”重点建设专业4个。2016年起学院开始招收医学检验技术本科学生。学院建有上海市现代医学检验开放实训中心医学生物技术专业开放实训中心、口腔医学技术开放实训中心、现代眼视光技术公共实训中心、上海眼镜行业培训中心公共实训基地以及校内食品卫生与营养实训中心、校内义齿加工厂等各类实验实训中心,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价超2200余万元。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依托课程体系的建设与教学内容的改革,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5门、上海市级精品课程4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上海市教学团队2个,荣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二等奖2项。

学院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把学生的培养质量作为衡量教学与管理的重要考核指标。学院现有校外实训实践基地130余家,与50余家企业、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习协议”,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真正做到工学结合,产学结合,校企双赢,学生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近年来累计19名学生分获全国口腔工艺技能展评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团体冠军。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连续五年荣获上海市验光技能比武大赛团体冠军,2012年包揽大赛前三甲。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得到各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同时,学院依据市场需求,遵循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在中高职教育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

为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了解最新学科发展动态,学院积极与国外相关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先后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林.本顿学院、芬兰Sovonia应用技术大学、荷兰Zadkine职业教育集团卫生学院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关系,聘请香港中文大学彭智培教授指导专业的教学与科研。

学院未来将遵循建好本科专业,稳定专科专业,调整中职专业的发展思路,体现“扶强、扶特、扶需”,建立新型的应用型学科专业构架,不断推进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内容改革,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与办学品牌,为培养符合国际化大都市要求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特色专业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