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聚焦课堂,学校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听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65

919日,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43人走进教室,在浦东校区北苑、南苑、新南苑听课,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同时督查教风、学风建设落实情况。

被听课程包括思政类、公共基础类、专业基础类和专业类,共涉及大学英语、护理学基础、成人护理、放射治疗技术、断层解剖学、疾病学基础、药理学、药事管理、医用耗材管理、医用软件测试技术、心理健康教育等在内的39门课程,被听课班级46个(3个班合班上课)。

校领导、中层干部在教室与同学们一起上课,认真记好听课记录,写下对课堂的点评。课间,校领导与师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新学期目标和计划等情况,倾听师生对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围绕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

从总体情况来看,各部门高度重视教学准备工作,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到课率高,听讲认真。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校领导、中层干部深入课堂一线听课,是我校一直以来坚持的举措,已成为我校一项良好传统,对强化教学的规范化管理、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扎实推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