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观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51

 

119日,我校师生40余人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工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68所境(国)内外知名高校,740项自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参展。

我校师生学习参观了高校展区,高校参展项目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服务社会的理念,如“光纤拉丝塔用高效紫外LED光固化系统”,有效地解决了进口产品功耗大、辐照度不足、寿命短的问题,比进口的同类产品固化速度提高50%;“海象—1500ROV水下作业系统”,是国内自主研发的首套1500米深水油气工程维修专用大型无人遥控潜水器系统,解决了长期以来复杂水下环境设备无法检测维修的难题;“基于LBS的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信息服务系统”,能使在途驾驶人员于第一时间获得前方道路交通及环境信息,以规避风险。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创新创业已成为高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本届工博会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的全面发展、促进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提供了有效途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