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组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启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311


4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启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在教务处组织下,我校20多名项目指导教师组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专题培训。

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在会上指出,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的重要举措。各高校一是要高度重视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二是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大赛为契机,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服务体系,加强大赛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工作。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开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委会还邀请往届参赛获奖项目,《海风教育项目》和《无创血糖仪项目》分享了参赛经验,并邀请两位国赛评委作专题培训。会后,我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启动会的收获匪浅,仅对大赛的目的、意义、组织和形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对参赛项目的组织、培训和遴选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路。回校后,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备战工作。

接下来,学校将根据本次启动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校内申报情况,认真组织动员团队参赛,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学校竞赛组织工作。

学校将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努力营造学校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提供优沃的土壤,让每一个有梦想的健康学子大胆去尝试,放手去干,勇敢去拼,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自由驰骋。(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