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斩获8项奖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98

近日,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医学技术学院董晛老师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91所高校的698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药学院梁莹,基础医学院吕叶辉、周波,文理教学部闵建中荣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曹晓娥、袁海虹分获三等奖及鼓励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开展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我校于20175月启动校级微课教学比赛,引导教师积极探索和研究微课程建设与教学,并于7月组织推荐教师参加国赛。通过微课程的制作,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加强了团队的交流研讨与协作,也为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重要平台。诚如一等奖获得者董晛老师所言:“近年来,学校重视教师信息化素养的提升,多次开展微课培训,我也从中受益。每一个奖项都不会是一个孤立事件,我想应该归功于学校浓厚的信息化教学氛围,团队丰富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以及个人长期积累的共同作用的结果。每位参与老师都会感恩并继续努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