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组团参观中国首届自主品牌博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37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拓宽学生创新创业视野,512日,学校组织进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竞赛的100余名同学参观了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览会围绕“品牌发展,世界共享”的展会主题,组织地方政府、中央企业、中介组织等68个参展单位参展,遴选了6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加。博览会通过设置特色活动展示平台,采用现代展览展示技术和手段,展示中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前景。

我校学生重点参观了“上海馆”。其中的“上海科创”版块围绕“科技创新,上海城市品牌之魂”的主题,从“科技之擎”、“科技之巅”、“科技之光”和“科技之星”四个部分介绍了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同学们还了解了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科学装置,并与部分高品牌价值的中小创新企业新星及独角兽企业进行了交流。

在参观中,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医药类品牌。一系列中国自主品牌通过“互联网+”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从不同角度带给同学对创新创业的思考和启迪。有同学表示,“近距离接触这些著名医药品牌,使我感受到在大学期间培养创新意识的重要性”;还有同学表示“对医药品牌创新创业的认识,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丰富,没有什么不可能”;更有同学表示,“创新使这些品牌不断强大,而墨守成规可能会被时代淘汰”。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处在决胜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品牌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通过参观、学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我校同学看到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历程,对创新创业在品牌发展、个人发展中的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