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企医三位一体-打造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入选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项目名单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64

近日,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46号)获悉,我校申报的“校企医三位一体-打造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入选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项目名单。此项目是为推动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形成上海高等教育“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整体布局而建设的。首批入选项目35项,其中26项列为建设项目、9项列为培育项目,我校入选培育项目。

我校“校企医三位一体-打造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这一项目是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聚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对标人才培养成效卓著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为目标,以医学影像技术领域内的产业升级及新技术应用和对人才标准新要求为导向,以“校、企、医三位一体”及“走国际化道路”为路径,目的是打造具有“人才培养有高度、专业特色有深度、专业辐射有广度”的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示范专业,从而为上海推动“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实施助力。在建设思路上,通过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搭建实践平台、加强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国内具有显著优势和鲜明特色的一流专业,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凝练“12345、奋勇创一流”。此项目的建设周期为四年。

据悉,学校也将以项目的获批为契机,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做好各类组织保障工作,如发挥校教学委员会在专业建设中的指导作用,成立“一流专业建设专家组”,对一流专业建设进行全程指导;完善专业负责人制度等,确保专业建设高效有序进行。(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