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首届上海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453

    2020720日,由上海市解剖学会主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的2020年上海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为上海市首届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倡导发起,经上海市解剖学会批准并主办。本次大赛共有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和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积极参与,并克服疫情影响,选送精彩参赛作品共60幅。

  经上海市解剖学会组织11位评审专家网络盲审、公示,产生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推动了上海医学生解剖绘图的交流,体现了在疫情面前广大师生不懈的美好追求,涌现了不少以抗击疫情、健康卫士为主题的优秀作品。

  解剖绘图大赛是我校基础医学院的传统项目,是优秀校园文化品牌。今年,在李志宏老师、吴学平老师的组织下,教研室全体老师积极动员、指导,共征集作品80余幅,经过校内初选,校外画家吕镌艺老师指导再创作,最后综评推荐10幅作品参加上海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