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健康——基础医学院师生在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分会举办的解剖学绘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261

    近日,由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学分会举办的解剖学绘画大赛在公布了比赛结果(中国解剖学会官网,http://www.csas.org.cn/),我校学生的作品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本次绘画大赛在新冠疫情暴发的特殊时期,累积收到国内40多所医学院校近300幅参赛作品,赛事组委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艺术性和创新性评,合计选出65幅获奖作品,包括一等奖5名、二等10名、三等奖25名和优秀奖25名。每个学校只能递交5幅作品,获奖难度可想而知,而我校基础医学院解剖组胚教研室选送的5幅作品中,有3幅作品喜获奖项,分别是:

  18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荀悦同学的作品《逆行者的坚持》,指导教师吕叶辉,获得一等奖。

  19级护理(本科)4班张琳依同学的作品《伸出援手》,指导教师王新艳,获得三等奖。

  19级护理(高职)班徐明珠同学的作品《幽兰蝶舞》,指导教师杨玲,获得优秀奖。

  我校基础医学院在抗疫防控时期,广泛动员、积极有序的开展医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作品创作、指导和评优,在校内赛层层遴选、逐级推优的基础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在上海市赛和全国护理解剖学大赛中均获得一等奖,也期待我校学生作品在全国解剖学绘图大赛决赛中再传捷报!(基础医学院)



一等奖作品《逆行者的坚持》

评委点评:黑白素描的解剖结构与彩绘逆行者坚毅的面容,彰显抗疫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