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文理教学部党政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发布者: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31

6月18日,文理教学部党政理论学习小组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围绕“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组织专题学习,学习会由书记秦禹权主持。

会前,党政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会上,大家结合自学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书记秦禹权指出:通过学习,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通过学习,牢牢铭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学习,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人民是真正英雄,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通过学习,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紧紧依靠师生员工这“真正的铜墙铁壁”,踏踏实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主任耿铭:一个国家,最为重要的就是人民,“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大道可成”。党的诞生就是顺应民心,党的发展就是造福人民,党的宗旨就是服务人民,有了人民的满意与支持,党的执政就有了最大的底气,有了老百姓的支持,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就是因为人们都支持党,拥护党,而党爱护人民,服务人民,做到人民至上,才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人民的前进,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有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纪检监察委员焦建利:在风云激荡的追梦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团结带领人民把一个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旧中国建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新中国,不断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优先考虑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从根本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时代彰显。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始终是为人民利益奋斗的政党。

工会主席王宏杰: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初心砥柱天地间”的学习,我感受到了党的思想的博大精深。我们党能够得到人民的拥护,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定地站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立场上,忠实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我们的党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应该沿着革命前辈的道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办公室主任张帅: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站了出来,领导着人民走出了水深火热之中,成为中华人民的领路者,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富强“中国梦”,百年来的坚守,不变的是党心中最高的位置——人民。“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后民生为本”,中国共产党,自人民中走出,人民就像它的“父母”,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就是中国共产党最为伟大而朴素的理想目标,因而党对人民保持赤子之心,担当起责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党建员付艳君: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极为生动、凝练的表述,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出新的时代诠释。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党史也是如此。是党组织、党员和人民共同书写的。我们从辉煌党史中汲取丰富滋养的同时,更要借鉴当下,开创未来,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放眼百年风云,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基层党组织全部活动之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智民力,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大家一致认为,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无论党的理论和实践如何变化,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北京中南海新华门内永远不变的五个大字——为人民服务。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为人民服务不是挂在嘴上的说辞,国家的种种制度的设计都是基于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国家建设和治理的成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因此在新时代,要始终坚持这一被历史证明的成功经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砥砺前行,奋发作为,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推进医学人文教育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科教协同,迎难而上,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继续奋力拼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地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中,为加快医学教育向“以促进健康为中心”转变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秦禹权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