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59


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6月17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南苑1号楼206开展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郁建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李明磊、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民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督查。

此次学习在前期研读的基础上,由支部三位教师(李夏雯、陈秀、夏洪海)节选篇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从为什么说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如何认识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个部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领学。

李明磊书记最后提到,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在重大的转折关头都会有一些集中学习,学党史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党史学习,要让广大干部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尤其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这些精神财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不竭源泉。(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