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程思政思想引领课程改革 ----护管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课程思政说课程比赛

发布者:护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宣传课程思政理念,让“课程思政”深入教学实践,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63日下午,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护管学院举办了教研室主任课程思政说课程教学比赛。比赛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柳林教授作为评委。

此次比赛,护管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徐淑芹、现代护理实训中心副主任曹文婷、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赵芳三位老师参加比赛。三位主任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教学任务,从课程的整体设计、课堂教学结合思政育人、专业育人等内容深刻阐述各自的想法。

柳林教授高度评价了三位主任的比赛内容,并结合各自课程特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能够结合专业认证、专业国家标准的毕业要求等相关内容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切入点,更好的打造专业课程,为下一步建设校级、市级、国家级优秀课程打下基础。

本次大赛是我院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首次尝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