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跟进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者:外语部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语国交联合直属党支部日前开展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跟进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吕永红主持。

孔祥龙老师在学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感叹到“9899万”、“832个”、“12.8万个”这些惊人数字的背后是无数共产党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创造的人间奇迹!顾维芳老师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中青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后表示我们党的年轻干部要像总书记期许的那样,政治品质要过硬,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孙芳老师重温了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的讲话,感受到总书记对上海殷切期盼,尤其是最近中央授权浦东拥有“特区立法权”,这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田静老师品读了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深受感动,在当下党史学习阶段,我们要多多聆听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故事。

陈修治老师再学了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表示一直很想去现场感受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带给我们的真理教育。王圣琼老师重温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今年的贺词,感到使命在肩的光荣,劳动创造幸福的喜悦。王宗忠老师结合自己“5·12”国际护士节那天与护理班同学职业交流的体会,重温了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对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她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谈梦佳老师学习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和近期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青年学子的关爱之情,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工作!

全体党员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的主旨内容,更提升了党性修养和精神内涵,我们要将今天讲话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在新时期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