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临床医学院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出炉

发布者:邵真如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64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表彰我校及临床教师先进事迹,临床医学院第四届临床医学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于近日正式揭晓,共有11名老师当选。

本次评选得到了临床医学院广大师生和校内兄弟单位、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经临床医学院学生线上投票、各教学单位及兄弟单位推荐。最终,来自医院和校内兄弟部门的11位老师当选,他们分别是:唐华附属周浦医院姚东英附属周浦医院)、许向东(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韩潇(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房华(浦东新区人民医院)、郝贤斌(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克里比努尔·阿布都热依木老师(学工部)、高旻杰(临床医学院)、覃霞(基础医学院)、周波老师(基础医学院)、孙洁琼(外语教学部)。

他们中有胸怀责任与使命,从教多年的教书楷模;有探索学科前言,孜孜不倦为学生指点迷津的学者师长;有关心学生成长,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温暖引路人。感谢医学生求知路上有您的“医”路相伴,你们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1.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

徐向东 (心血管病学,主任医师/科主任)

徐老师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不仅对内科及心内科具有广泛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更培养了严谨的学风和浓厚的教学意识。具有丰富的介入治疗经验,在复杂冠脉病变的治疗、并发症处理、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等方面颇有造诣。201111月人才引进至嘉定区中心医院任心内科主任之后,先后完成了嘉定区首例冠脉造影术、首例冠脉支架植入术、首例血管内异物取出术,新开展的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冠脉内超声、冠脉压力导丝测定、心律失常导管消融术、希浦系统起搏等技术。


韩潇(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自任职主治医师工作以来,每日承担心血管内科日常临床诊疗工作任务,诊治心血管专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功能不全等多发病,能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处置一些复杂心血管疑难病症,具有开展专业常规诊疗项目,常规开展永久单腔心脏起搏器植入,永久双腔起搏器植入,床旁临时起搏器植入,能指导并管理下级住院医师工作,2019年任内成功申报嘉定区科委课题一项,完成SCI论文一篇并结题。


2.附属周浦医院

唐华(儿科学,主任医师/教学秘书)

唐老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儿科医疗工作二十多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从2017年起承担儿科教研室教学秘书及规培秘书一职,2018年参加健康医学院PBL课程培训, 2019年起参与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理论授课及基层医生综合技能授课,担任科室实习生及规培生小讲课、病例讨论等教学活动,在教学小讲课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并评为2019年度优秀教师。近几年多次参加各类院内外师资培训,协助科主任做好每年度的教学计划,维护教研室正常教学秩序。担任秘书同时每年也带教20余名实习生及规培生,深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必须要有强烈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带教的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增强业务素养,坚持启发性、探究性的教学方法,临床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带教老师又是医学生临床工作的启蒙者和指导者,对学生起到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医学生对老师的认可和信任是他们踏入祖国医学事业的动力和信心,所以虽然平时临床工作很繁忙,但也非常热爱教学工作,深知担负的责任,以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对学生的缺点和错误及时指出,耐心教育,建立了和谐、合作的师生关系。


姚东英(消化病学,主治医师)

2014年在周浦医院工作至今,负责消化内科的教学工作,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都快10个年头了。在这几年的教学工作中,我负责规培生教学、实习生教学、见习同学教学,同时配合教学培训部完成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通过对医学生的理论教学、技能教学,我也获益良多,对我本身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2018年发表过1篇教学论文。每年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级师资培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3.浦东新区人民医院

房华(诊断学综合,副主任)

1999年毕业于江苏大学,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兼上海市健康医学院技术学院副教授,上海市细菌真菌耐药监测青年委员、浦东新区检验医学会委员兼秘书、浦东新区微生物学组组长。主要从事微生物检验临床与教学工作。做为一名医生与教师的双重身份,凭着对医疗与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我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医疗与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全部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


郝贤斌(辅导员,初级/干事)

20177月以来,一直承担学生辅导员工作及教务工作,先后带过四届毕业生,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学生至上。平时在班级内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组建班委团队,实行严格考勤制度,并注意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的特点,积极鼓励学生参加院内组织的各项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班级学生党员思想教育,时刻做好班级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在生活上也十分关心学生,当学生遇到困难时都会坐下来和学生慢慢聊天,鼓励学生说出自己的想法,引导学生。作为辅导员,更要以身示范,要用自身的言行感染身边的学生,工作才能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与学生们在一起更好的和谐相处。


4.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克里比努尔·阿布都热依木老师(学工部、助教)

2018年入职以来,负责管理全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同时,承担临床医学院届喀什班辅导员职务。在工作中积极探索,负责学生思政教育外,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发展,获得多项荣誉。
1.2019
年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全国“优秀三下乡队伍”2.2020年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全国“优秀三下乡队伍”3.2020年指导社会实践团队获“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4.2020年上海市“知行杯"优秀指导老师5.2019年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6.2019年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7.2020年上海健康医院院“文明个人”8.2021年所带19级喀什班评选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高旻杰老师(助教/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

高旻杰老师自工作以来,始终秉持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人”的教育信念。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她始终扎根于学生群体,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以学风建设为落脚点,关心每位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近况,敬业爱生,甘于奉献。在她的带领下,20级临床医学本科1班、2班和3班的同学们学习成绩优异,班级凝聚力强,在校级主题心理班会活动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优胜奖”等。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带领学院共青团员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此外,开展各类富有学院特色的兔博士文化活动,以赛促学,丰富团员生活,提升专业水平,培养新时代健康守门人。2020年度,我院多项共青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临床医学院团总支首次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5.上海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覃霞老师(微生物与免疫学,副教授)

覃霞老师既为医者也为师者。都说“大医精诚,医者仁心”,医者有仁慈的心,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穿梭在生死之间,手握生命的重量,守护生命的温度。把与人方便,造福他人作为心中常怀的信念,谨记患者每一句嘱托,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师者,人之模范也。为师者,惟匠心以致远,有坚定的信仰和献身教育的高尚道德素质。始终把自己摆在一个正确的位置,用自己的行动言传身教,不断帮助着学生,努力锤炼自己高尚的人格,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把学生引在自己身边,创造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课堂氛围和学习氛围。在教育实践中,将理智感、美感和道德感凝聚而成的一种高尚的教师情操。以高尚引发高尚,以诚信培育诚信,丝丝缕缕,薪火相传,把大写的人字镌刻在医学生心坎,把爱洒向每个学生的心田。“真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医者、师者高尚的道德素质,驱使覃霞老师将自己平凡的工作与救死扶伤教育事业联系起来,对教育事业产生自豪感和责任感,把全部精力贡献给自己的学生。


周波老师(消化系统、血液系统、药理学及药品管理学,讲师)

周波,基础医学院教师,临床医学院本科《消化系统》课程负责人,《消化系统》、《血液系统》课程参讲教师,高职《药理学及药品管理》课程主讲教师。获第二届“人卫慕课”在线课程与教学资源比赛微视频本科组一等奖、2017年和2019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比赛二等奖、2016年度校级PBL比赛特等奖、2015-2016年度和2018-2020年度“校级文明个人”称号。承担校级教学改革课题2项。用心对待每节课,和学生一起乐中教,乐中学,学中思,思中悟。




6.上海健康医学院外语教学部

孙洁琼(大学英语、医学英语,讲师,中共党员)


孙老师担任20级临床医学4班大学英语课程任课老师,学生来自新疆喀什。孙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意识形态和民族团结,对课程内容的讲解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顺利度过大学第一年的英语学习。孙老师还担任18级临床医学5班医学英语任课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与同学们的交流,注重对医者仁心的培养,获得同学们的好评。孙老师还负责临床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英语补习班的安排工作,协调各方,组织外语教学部教师们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英语学习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