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教务处是负责学校全日制本专科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1)负责教学运行管理。负责校历的制定与实施、学籍管理、教学运行日常管理、教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与维护、各级各类社会考试及考证考务工作管理;进行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组织全日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制定(修订)与实施、通识课程管理与建设。

2)负责教学基本建设及教学改革。组织并指导各学院(部)开展教学基本建设,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组织各级各类教学改革项目及各类教学奖励的申报、立项、管理、评奖工作。

3)负责实践教学管理。统筹全校实验教学、见实习、毕业论文管理;组织全校创新创业活动、各类学科或技能竞赛;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并指导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评审及教学建设,组织实践教学督查。

4)负责教学质量监控。负责制定和完善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教学督导机制;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负责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协调和管理工作;完善学校各教学环节的评估指标,具体实施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估;开展教学评价工作的研究。

5)负责教学经费相关管理。制订教学经费预算、教学经费使用与管理制度,进行教学经费的分配与监督管理。

6)负责学校招生工作。编制年度招生计划,制定招生章程,组织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新生录取及分班。

7)负责学校教学委员会的协调和管理工作,开展学校教学委员会及下设各工作小组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