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学校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362

我校附属医院学校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824日,我校附属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学校实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至此,由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唐红梅分别带队,携上海交大医学院吴仁友教授、仁济医院陆惠华教授、华山医院蔡端教授、交大医学院六院临床医学院邹扬院长和瑞金临床医学院邵洁院长5位临床教学管理顶级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历时4天辗转奉贤区中心医院、嘉定区中心医院、周浦医院和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圆满高效完成我校首次附属医院学校实地评审工作,为校院共建具有健康医学院特色的附属医院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评审过程按照《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评审办法(试行)》的要求,专家们通过听取医院建设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资料、现场督查教学条件、分组评审教学质量及召开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医院医、教、研各方面进行系统“把脉”、诊治“开方”,校院双方均受益匪浅。整个评审过程紧凑务实、彰显实效,专家们谦虚友善、仔细严谨的工作作风令人折服。

评审期间,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当地区政府、区卫计委相关领导给予了高度支持和肯定。高教处副处长傅建勤多次莅临现场并指导,他希望院校双方依托“大学-医院-政府”医教合力协同发展平台,依照附属医院建设标准,紧紧抓住建设契机,创新探索具有上海健康医学院特色的附属医院建设和管理新模式,培养更多应用技术型医学人才,更好地为健康医疗事业和区域经济服务。医院所在地区政府和区卫计委领导均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从人、财、物各方面全力保障附属医院建设工作,希望医院发挥特色和优势,在医学院的领导下共建共赢,实实在在为病患服务。

学校党政领导对市教委、区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医院创建成效表示肯定,对附属医院共建发展前景提出了要求。

郑沈芳书记在周浦医院评审中用“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办校办院、有利于区域发展、有利于服务周边百姓,再次为大家明确了附属医院建设目标和意义。她希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校院共同探索一条在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附属医院建设新模式,培养更多能真正解决老百姓疾苦的医学人才。

黄钢校长在新区人民医院评审中用“缘份”开场,通过“感谢、感动和感想”总结了附属医院建设工作背景、过程、成效及发展思路。他要求大家珍惜已有建设成果,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立足临床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意识,营造良好教学氛围,不断深化医、教、研共建内涵;为尽可能延长人们的健康时间,让每一个人有尊严地享受健康、快乐生活,最终实现无疾而终的人类最终目标而努力!

唐红梅副校长从建设实际出发,明确下阶段工作方向。她表示附属医院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影响制约因素较多。学校将以此次评审为起点,与医院共同探索全新共建机制体制,遵循临床教学管理和建设规律,科学构建附属医院管理体系。

学校将认真汇总专家意见,形成评审报告,客观真实反馈各附属医院创建评审结果。

(教务处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