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四十天”合力,确保“疫情考”无误——2020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71

    510日,2020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这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首次大型招生考试,当天共有551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考生无体温异常者。考务工作严格遵照防疫要求,为来校考生提供了平安、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

本次考试的防疫工作得到了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考务。学校依据国家、本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市教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考试的各个防疫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并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上海健康医学院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在广泛听取校防控办、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又通过多次实地演练使其不断完善,并分别在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上进行审议。

考试当天郑沈芳书记、唐红梅副校长亲临现场,在考生入场前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情况做最后巡查,确认防疫工作落实到岗到人。本次考试还有一大亮点,除了近百名的考务工作人员外,还有20位党员志愿者。由于本次考试增加了诸多防疫环节,需要更多的人手,在征集志愿者的过程中,学校的党员特别是中层干部踊跃报名,争当考试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校防控办、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多方联动与鼎力支持下,使得本次“疫情考”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考试过程的精准无误。同时本次考试也为学校积累众多宝贵的疫情防控经验,对即将举行的专升本考试及三校生技能考试有极大的借鉴作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