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58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43号),经过学校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9个入围项目。我校李晓欧教授主持的《面向大健康产业智能医疗器械本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和郭琪教授主持的《“医工结合型”康复工程专业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2个项目获批。

我校是以医学为中心,工学、管理学为两翼,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医学院校,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我校促进质量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必然之路。近年来,学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紧扣教育部“四新”(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要求,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立足新专业、新模式、新内涵、新业态,在做“新”上做文章,在交叉融合上发力,在特色建设上用功,积极探索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案、新体系,通过持续的专业布局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使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更加契合社会需求,系统推进学校本科专业布局调整和升级改造,推动新工科、新医科建设。

学校也将以此次项目立项为契机,统筹推进新工科、新医科建设,以点带面、点上突破、面上提升,全面提升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