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明鉴,聚力前行————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四史”理论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上健医委【202028号)工作安排,928日,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四史”理论学习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王莉同志主讲《“四史”学习教育之教育信息化发展史》。

    此次专题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首先王莉同志从 “四史”学习教育提出的主体脉络切入,她强调“四史”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需要、更是提高党员工作能力的需要。其次,她从国家对教育信息化政策的演变出发,分三个阶段介绍了我国教育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医学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技术和实践教学技术的应用。并重点强调面对新技术的到来,我们一方面要主动求变,更要牢记教育的本源,那就是我们的教育目标,教育信息化是促成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支柱,教育技术是实现教育目标的重要辅助。最后她主要分享了未来高等教育的特征(多样化、学习化、个性化、现代化)、发展图景以及对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并对党员提出结合本岗位工作加强学习、努力践行、坚持奉献的要求。

    本次党课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感,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任。通过党课的学习党员们表示,将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意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