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39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教学安排,现将启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重修选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资格

1.参与本次选课的学生为全日制在校生。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参加课程重修,每门课程重修的次数在毕业前不超过2次:

1)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所修课程经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2)在课程考核中无故缺考的;

3)因考试违纪或作弊而被取消课程成绩的;

4)缓考不及格的;

5)一门课程(含实践类课程)缺课的学时量达到该门课程总学时数1/3的,或作业缺交达到1/3的;

注:学生可通过“教务系统”-“教学计划浏览”、“学分完成情况”查看每学期应修课程与教学计划完成情况。若发现有缺课情况,应及时联系教务处补修。

二、选课时间

本次选课的时间为:202103298:00-040222:00

三、选课要求及选课方式

1.选课前应先检查个人课程学分完成情况,确定自己不及格课程以及单门课程已重修次数。

2.本学期已开设的课程(或可替代课程)应选择跟班重修,需重修课程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而不再开设时,经学生申请,学院同意,教务处批准后,学生可改选其他相近课程进行置换(申请表见附件1)或申请单独组班重修。跟班重修选课和组班重修申请均在教务系统完成。

3.选课方式

本次重修选课都在教务系统上进行,具体操作要求如下:

1)系统登录方式

通过以下网址输入账号密码登录教务系统(或通过学校智慧门户进入教务系统):

http://jwmis2.sumhs.edu.cn/

http://jwmis3.sumhs.edu.cn/

登陆账号为:学号

登陆密码为:初始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注意:X请用大写)

2)本学期已开设课程(或可替代课程)的重修选课步骤(跟班重修)

1)点击左侧菜单栏“重修选课”

2)选择要选的课程点击“选课”,如有“时间冲突”字样表示此课程上课时间和本学期已选课程上课时间冲突,但是依然可以选择此课程

3)如选错或者有更改意向的,请点击“退课”更改并重新选课

3)本学期未开设课程的重修申请步骤(组班重修)

1)点击左侧菜单栏“组班重修”

2)在需要申请重修的课程右边点击“申请”

3)点击后将显示“待审核”状态

4)待学院和教务处审核后,将会显示审批结果。“同意”表示选课成功,“驳回”表示选课失败

四、注意事项

1. 在选课过程中,对课程和学分情况有疑问的,可及时向学院或教务处咨询。

2. 每门课程重修次数上限为2次,若2次重修均未通过,将以结业处理,请学生务必慎重对待。

3. 重修课程的学习在选课结束后开始,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和考核方式等相关要求将另行通知。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1-65883819   021-65881653

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6:00

地址:北苑1号楼200事务大厅/北苑1号楼600办公室



教务处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