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育人实践系列讲座第三讲《“中国精神”之红医精神》开讲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77

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育人实践系列讲座暨健康讲堂分讲堂第三讲《“中国精神”之红医精神》,由付卓婧老师在南苑E205教室开讲。

付卓婧老师围绕红医精神的思想内涵、红医精神的时代价值、红医精神与健康中国战略讲述红医精神的起源和红医精神的内涵。她指出,红医精神以“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为主要特质,是马克思主义卫生理论与中国医疗卫生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的产物,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创造性传承。她强调,新时代弘扬红医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此次讲座使学生深入了解红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历程中,广大医护人员奠定、传承、发扬的红医精神。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要深刻认识红医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理想信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己之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