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烈遗志 积极奋发有为——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18



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伟大的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8日,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龙华烈士陵园探寻红色足迹,悼念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龙华烈士纪念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这里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党员们首先来到无名烈士墓前,面对永不熄灭的长明火,向在解放上海的战役中牺牲的271位英灵肃立致敬,鞠躬献花。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仪式结束后,党员集体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共有序厅、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等八个部分,设置陈列了大量珍贵的革命烈士的史实资料,展现了自1840年以来,上海这座英雄的城市从苦难到奋发的历史,让大家更真实地感受到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的光辉感人事迹。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本次祭扫活动,让支部每一位党员重温了那段悲壮的历史,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献身的革命英烈。这也是重新审视初心,激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斗志的重要内容。党员们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中,将个人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矢志不渝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