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党史 忆先烈 强信念-- 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52

2021年5月8日,医学技术学院开展中心组成员暨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此次学习参观在龙华烈士陵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一同前往参观。

首先是祭奠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激昂唱响国歌和国际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向烈士们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尊敬和深切的哀思。

祭扫仪式后,大家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相继参观了序厅及“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斗”、“时代的先锋”等主题展厅。大家瞻仰珍贵文物,欣赏历史照片,聆听英雄事迹,切实感悟英雄烈士磅礴的精神力量,共同追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深刻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前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努力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一座座建筑、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现场体验感悟党带领广大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辛历程和伟大精神,引发共鸣。

孙文文老师:上午九点半,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教师来到烈士陵墓前,站成整齐的六列。武警军人手捧鲜花,踏着整齐的步伐将鲜花送至墓碑前,全体老师鞠了三个深深的躬,默哀,每一个程序无不是怀着沉重的心情和对先烈的敬仰。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时,我心中难以平静。仿佛看到了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使我们后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的生命虽然失去了,但他们的精神万古长青,永垂不朽。

翁华春老师:龙华24位革命烈士不畏生死,英勇就义,成就了如今的和平幸福年代。他们的声音、英雄事迹永远流传千古,永垂不朽!作为当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王运佳老师:青山埋忠骨,碧血印丹青。今日的参观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党史,也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革命先烈奉献精神的崇高。“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将永远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更应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不断保持战略定力,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引领学生们从不同的视角了解党的历史,让党史故事进入大学生心坎里。

董晛老师:先烈们对于理想的执着追求,在血雨腥风的年代照亮了民族复兴的前路。在烈士纪念馆中,各类真实的文物,多媒体音画展示,深深地震撼了每位老师。我们深深感受到对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光荣传统,弘扬先烈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学生代表姜萌:今天,和学院的党员老师们进入龙华烈士陵园,一起为纪念龙华烈士而献出花圈,仪式庄严又隆重。进入纪念馆,龙华英烈们的画像等物陈列其中,多媒体雕塑剧场中的演绎,强烈的传达出了龙华烈士们的英勇无畏,舍生取义。我深受震撼,更加明白今天来之不易,我们会更加坚定健康使命,学好专业,服务社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卡红色景区,让红色景点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通过让寻访红色纪念地,现场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们要永葆信仰之基、坚守初心本色、增强历史担当。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