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子在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中首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7

        515日,“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如期举行,本届“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智·卫”,内容分为仿生机械、智能健康防护机械和智能助教助学机械。本次大赛是我校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由医疗器械学院孟青云老师总体负责,大赛经过项目初选、校内过专家评审后,选出6项参赛作品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出征,经过激烈的校内选拔,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为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医疗器械创新是健康中国2030、中国制造2025和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重大国策,是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医学诊疗技术进步的主要动力,更是保障国民健康的战略支撑力量。我校经过六年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深耕、孵化,学生科创能力和水平日益增强,化蝶成茧,各类具有专利权益的初创样机不断面世,目前在国内外多个项目均获得不俗的成绩。我们相信:2021年是新的100年的起点,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校科创人才成长并大放风采的新的开端!(医疗器械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