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服务基层 助力健康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与周南社区党委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14

为落实学校党委与周浦镇党委开展区域化党建深度融合发展,6月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与周南社区党委在周南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携手共建,助力健康,服务基层”为主题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周南社区党委书记宋佳玮、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巧玲、副书记贺民、副院长黄鹏、副书记罗瑾琰、临床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周南社区居民区书记和居民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周南社区中心副主任、周南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懿斐主持会议。


在仪式环节,周南社区党委书记宋佳玮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巧玲分别进行了致词。宋佳玮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共建活动的背景、内容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今后各自发挥党建优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蔡巧玲书记谈到,本次党建共建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双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各自单位资源,通过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健康宣讲、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急救知识宣讲普及、“微心愿”帮扶计划等党建活动,助力提升基层健康水平,发挥人才培养协同效应,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努力提高共建工作的内涵,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随后,两位书记进行了现场共建签约。


为了给社区百姓普及健康知识,助力提升基层健康水平,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组织专业教师成立由蔡巧玲、赵苗苗、高静、李晨蕾、叶熊、牛静雅六位老师的健康宣讲团。在会场,贺民副书记和王懿斐副主任为临床医学院“健康宣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为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协同育人实效,推动团员青年结对,促进双方青年团员的交流,临床医学院团总支组建“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兔博士健康宣讲团”,持续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普及活动。罗瑾琰副书记和周南社区中心办公室秦丹主任为临床医学院团总支授旗。 


在活动环节,共同开展党史学习。邀请到周浦镇社区党校讲师团成员、微党课讲师冯就宜老师,为大家讲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要论”。他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重要历史人物为主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目标任务、重要意义等,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以及“四个重要”的意义,对全体党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帮助。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黄鹏和九龙仓居民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婷婷进行了交流发言。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苗苗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健康宣教第:“脑卒中”的预防。她详细介绍了脑卒中的产生原因、类型、具体症状、危害和预防措施,在座的居民都非常受益。作为健康宣教是第一讲,后续还将开展关于贫血的防治、高血压的预防、慢阻肺的预防、糖尿病的预防、健康的自我管理等相关讲座。


本次活动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双方党组织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紧围绕师生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助力基层健康,强化协同育人。今后双方将以更加开放融通的心态,创新活动内容、拓展活动方式,推动党组织联建、人才培养联动、政治理论联学、阵地资源联享、服务群众联心,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人才培养和居民健康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广大师生群众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