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暨百年党史要论专题讲座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41

623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临床医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举办了“感悟辉煌百年路,砥砺健康新征程”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暨百年党史要论专题讲座。第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部分教师党员出席,讲座由支部书记施毓玲主持。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浦东新区十九大宣讲团、浦东新区“党的故事”红色宣讲员、周浦镇党校宣讲员冯就宜老师,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百年党史要论专题讲座。冯就宜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带领毕业生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烽火28年、筚路蓝缕的30年和改革开放的40多年;带领同学们一起翻开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希望全体同学牢记初心使命,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交出青年人的时代答卷。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贺民老师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离校教育。他从四个方面: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远跟党走。二是要做好角色转换,快速适应从学生身份到工作岗位的变化;三是做好本职工作,钻研业务本领,提升岗位胜任力。四是做好人生规划,永不懈怠,永葆奋斗精神。“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始终牢记身上烙印,不断为母校增光添彩。

听完冯老师的讲座和贺书记的离别教导,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对于即将毕业跨入社会的新时代接班人而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已是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追梦人,只有为续写强国富民的辉煌篇章而不断努力;作为一名医学生,做好一名健康“守门人”,尽自己所能去解决人民的健康之忧,是每个健康追梦人的理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同学们在冯就宜老师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誓,也是奔赴新征程的号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的健康“守门人”必将为续写新的健康中国梦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