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喜获市教委所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集体“记大功”荣誉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09

831,上海市教委新闻办公布了市教委所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名单,我校临床医学院获得集体记大功奖励,这是对我校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助力健康脱贫工作的肯定。

本次评选是根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通知》和《关于本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大功奖励的决定》,经学校推荐、市教委评选和推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等3个集体被记大功奖励。

近年来,临床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府及市教卫党委工作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岗位特点,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贡献“健康”力量。一、倾情为民族地区培养高层次全科医学人才。从20179月起,为新疆喀什地区订单定向培养本科全科医生,连续5年累计招收培养124名。从2021年起,26名同学将回到喀什二院开展临床实习,服务喀什地区。二、倾力接续深入边疆“把脉开方”,健康扶贫暖人心。依托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组织全国一流、全市顶尖的11名专家团队,申报并获批国家人社部“2019年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项目”,专家远赴喀什泽普、巴楚、叶城、莎车四县,开展基层全科医生培训4场、报告20场,培训基层卫生人员达500人次,义诊咨询5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助力喀什二院建成学校三级综合附属医院。三、倾注热血培育新一代医学人才。2018年开始,连续组织喀什学生为当地居民进行医学知识普及暑期社会实践,累计获益6万人次之多,相关工作获得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三等奖、2020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米尔卡米力·艾孜木荣获“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本次获得表彰,既是对过往工作的肯定,更是未来工作的压力和动力,学院将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提高贫困地区的健康水平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